为60岁以上居民免费代开药_沈报早读_新闻中心_沈阳网

  3月20日一大早,皇姑区黄河街道庐山社区的网格员和志愿者敲开了章奶奶家的门,接过章奶奶递来的处方单,核对好药品明细后,又跑到指定医院开好药,再把药送到章奶奶手上,引得章奶奶一迭声地谢个不停。

  今年83岁的章奶奶,已经在皇姑区公安厅家属院里住了40多年。对于腿脚不好的她来说,去医院给自己和老伴开药是生活里的一项“大工程”。每次跑医院,老两口都得折腾大半天,好几天才能缓过乏来。社区网格员在了解到章奶奶的情况后,立即帮她预约了志愿者,为她和老伴提供免费代开药服务。

  这项贴心的助老服务,是庐山社区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牡丹社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社区“一老一幼”服务,根据辖区老年居民求医问药的需求,专门对接社会组织设计的一项养老服务,旨在解决辖区老年居民无人陪诊、开药困难等现实问题,引入社会志愿服务力量,让老年居民享受更便捷的生活。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庐山社区党委把服务“一老”作为社区治理的重点,积极推进社区与养老机构、社区与社会组织、社区与“大党委”成员单位的融合共建,依托养老服务机构,为辖区内60岁以上居民免费提供代开药、代办住院结算等服务,探索“多功能、专业化、零距离”的养老模式,把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切实送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沈阳新闻网、沈报全媒体记者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