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金融”引来一池活水 精准对接助力企业春耕_沈报早读_新闻中心_沈阳网

  “有了这笔贷款,下一步春耕备耕我们合作社就可以放心干了!”近日,在沈北新区财落街道,一场银地企对接座谈会仿佛一场“及时雨”,滋润了财落街道、黄家街道各个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的心田。东拉拉村的杨朋友农机合作社与农商行财落支行对接成功,10万元贷款将为合作社发展壮大提供资金保障。

  在座谈会上,合作社代表和种粮大户依次介绍企业情况,提出具体资金需求;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为企业代表介绍了沈北新区创业担保贷款的有关优惠政策;6家银行负责人围绕企业需求介绍了各自的信贷产品和优惠政策,并与合作社进行项目对接。

  财落街道持续做好“党建+金融”服务,跟踪企业需求,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对接交流,释放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这次会议不仅搭建了银企对接的平台,也搭建了村企对接、村村联合的资源对接平台,我们将持续做好服务,实现金融助力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财落街道党工委书记邓长剑说,“财落地区的经济蓬勃离不开农业产业兴旺,更离不开各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银地企对接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凝聚政银共建合力,强化金融赋能乡村振兴质效,当好‘联络员’和‘服务员’,关注合作社和种粮大户需求,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常态化推动这项工作高效运转。”

  沈阳新闻网、沈报全媒体记者 唐心萌